2017年12月11日星期一

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代表在联合国少数群体问题论坛上发言,中国代表试图阻挠并提出抗议

蒙古新闻
美国
12/12/2017
记者:NA HUO



联合国少数群体论坛会议现场(日尼瓦)

第十届联合国少数群体问题论坛会议于20171129-121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总部设在纽约的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主任恩和巴图 .淘格朝格就中国政府对南蒙古实施文化灭绝政策发表演讲。恩和巴图演讲时,中国代表提出抗议,以不真实、不符合事实为由要求停止恩和巴图继续发言。大会主席认为恩和巴图的发言内容符合大会的精神和规则,请他继续发言。这个过程重复了去年的闹剧(请参看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renquanfazhi/zl-11282016135550.html)。

以下是恩和巴图的发言全文:

主席先生,尊贵的论坛成员们;我叫恩和巴图,在这里代表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就蒙古人在自己的故土上无权以传统的生活方式去生存,无法保持自己的文化习俗的困境等情况简短发言。所谓中国“55个少数民族”之一的蒙古人不但没有任何自治权,反而在一系列具有系统性的政治镇压之后依然面临着歧视和被强制同化的厄运。他们没有基本的人权和自由。虽然中国法律有少数民族拥有以自己的语言文字受教育和使用的权利的条款,并宣称依法保证他们的传统生活方式和文化习俗。但这些法律从来没有起过任何效力
我提请大家注意一下实例:中国政府制定和实施旨在消灭蒙古游牧文化的“生态移民”和“圈牧”政策,强制关闭了大部分蒙古语授课的牧区小学和初中。这种文化灭绝政策在习近平执政以来更为变本加厉。
通过传媒呼吁蒙古民众要保护自己权益的年轻人被当局拘押和迫害。包姑娘、莺歌和满亮等三位蒙古女士因抗议汉人企业非法占领他们的土地而被关押到至今。一位叫文明的蒙古年轻人在网上揭露中国政府践踏蒙古人权的种种行为,并呼吁政府停止对牧民的抗议进行镇压而遭拘捕,被判两年徒刑。

附1
中国代表打断恩和巴图的演讲后提出的抗议:
我们希望少数群体论坛是一个各方交流促进和保护少数群体权利的建设性的平台。但是,我们认为该非政府组织代表(指恩和巴图--编者注)的发言与目前讨论的议题无关。根据我们的程序规则,希望主席先生中止该代表的发言。

附2
自称”蒙古族“的中国代表团一位女士的发言:

大家好!我是来自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的。刚刚听到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的发言内容。我认为这是不真实的。因为我就是一个出生在中国内蒙古的蒙古族。我的成长经历呢,就是中国的民族政策受益的一个过程。我参加高考的时候政府给了我十个分数的优惠。当我上大学的时候,还通过少数民族高级人才计划读完了硕士学位。然后,我现在虽然生活在北京,但是每年还会到内蒙古两到三次。我的亲人们生活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尤其是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家里面的孩子们呢都能够享受到学习传统文化的机会。我的许多亲友们呢至今也在举行蒙古族的传统婚礼。所以我看到的这些现状跟刚刚被指责的情况完全不同。现在呢,我生活在北京,也从事着少数民族权益保护的相关工作。我感到非常的自豪。我们的好多工作内容呢,就是支持少数民族的青年人有机会融入城市里面。现在中国的城镇化和现代化的发展进程非常快。许多少数民族和其他公民一样都愿意到城市中追求更好的生活。为了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城市,我们的经验做法呢,就是把重点放在社区里面,让一些少数民族的青年人发挥他们的主动性。他们接受现代文明的能力很强,可以成为政府和少数民族群众之间的桥梁。同时呢,注重保护少数民族的权利,给予他们提供咨询和各种公共服务,比如就业,语言,社会保障和法律援助等。好,谢谢大家。


1 条评论:

  1. 听说席海明最近忙着成立什么“自由印太联盟”,席海明成立“自由印太联盟”的目的是什么呢?对蒙古人带来什么好处呢?是民族大义还是一己私利?席海明为了讨好达赖尊者,提出了所谓的“二元论”,为了讨好台湾、香港一些人支持台湾、香港独立,现在为了讨好美国又要成立“自由印太联盟”,还把藏人、维族人、台湾、香港的一些人拉进来。现在中国越来越霸道,很多国家都在讨好中国,在这种情况下,成立这么个组织会给海外蒙古人生存空间、环境带来很大的麻烦。希望席海明动动脑子好好想一想,先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席海明这些年都做了些什么?担任“内蒙古人民党”主席时把“内人党”搞的四分五裂,排挤、打压,持“建立独立国家”思想的人员和能力比席海明强的人员,被撤销党内主席后,又成立了“南蒙古大呼拉尔”当了主席。成立大呼拉尔后席海明当了主席以外又做了一些什么?花别人资助的钱,跑印度跑台湾,参加藏人和维吾尔人组织的活动。正如哈达先生提问的那样,为何要跟随维族人,为何要印度取经,蒙古人为什么要盲从其他民族?为什么?是我们民族利益不重要,其他民族的利益更重要的意思吗?“大呼拉尔”为南蒙古人做了一些什么?除了席海明以主席身份到处跑以外,没有看出对蒙古人带来什么好处。现在又要成立什么“自由印太联盟”,自己还想当主席。我看席海明的目的只有一个,成立“自由印太联盟”从美国得到更多的钱,打压、排挤在美国的与他不同意见的蒙古人,提高自己的知名度,改变自己在蒙古人中名声败裂、失去地位的局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