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4日星期日

金矿污染导致牧民牲畜死亡,牧民讨说法反被惩罚

蒙古新闻
美国
1/14/2018
记者  NA HUO

牧民宝玉在政府部门前举牌抗议(图片来自新娜女士FB)

南(内)蒙古巴音淖尔市乌拉特中旗是牧民草场被掠夺的重灾区之一。牧民不断以抗议、上访和给领导写信等方式争取自己的权益,而政府方面也丝毫不松动他们一贯的镇压、遣送和不理不睬。
一个叫太平矿业的外地企业在该旗新忽热苏木草场开采金矿以来牧民牲畜大量死亡。恩和那顺一家是受损失严重的牧民家庭之一。他们连年上访没得到任何回应。外地企业以贿赂的方式勾结当地政府,旗环保部门出具了金矿没造成污染的伪证。愤怒的牧民以展示死亡牲畜的内脏来讨公道,反被当局以扰乱秩序来恐吓。金矿为了报复维权牧民,勾结当地官员禁止他们在自己的草场放牧,恩和那顺一家因“违反”了该项规定被罚款17220元。
最近恩和那顺的女婿宝玉给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等官员写信诉苦并求助。
以下是宝玉的公开信。(该信来自南蒙古维权领袖新娜女士的FB主页)
  
中纪委赵乐际书记:
内蒙古自治区布小林主席:
内蒙古纪委刘奇凡书记:
内蒙古信访局:
内蒙古环保厅:
你好!
我叫宝玉今年57岁是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新忽热苏木莫仁嘎查的牧民,我之所以在三九严寒来呼上访告状确实是走投无路了!我主要反映俩个问题:一个是草场问题另一个是污染问题。简述如下:
我是招女婿原本与岳父恩和那生一家共同生活第二轮草场承包时,一家七口共分得6690亩草场,承包期30年户主是岳父。后来岳父与嘎查书记蒙克巴图和草监站干部勾结作假又重新办了新的草场证,与此同时把我们一家四口从承包草场人口中踢出,并阻止我们家在6690亩草场上放羊。后经法院调解岳父享受30年合同期的一切国家补贴,我们夫妇在6690亩草场上可以放牧即对草场有使用权而无所有权。
后来太平矿业入驻我处草原开金矿污染严重我家的羊常年大量死亡,我多方投诉也得不到妥善解决,环境部门还睁着眼睛说瞎话发个无文号的红头文件说没有污染!我投诉无果气愤的把因污染而死的羊当众解刨展示羊内脏的黑腐又被警方恐吓并给我发训诫书警告我不得无序上访!去年冬天草监局又出面对我行政处罚17220元巨款,理由是我在禁牧区放羊已违法!明眼人都清楚这是对我状告金矿污染的报复否则也不会到了年末草监局对我的处罚文号是2017年第1号!
现在我们家的草场全被岳父侵占他为了多拿补贴而瞒着女儿女婿同意禁牧致使我失去了草场!放羊维生的我又因金矿污染而损失惨重,向上投诉又被打压,同时还因放羊而被指责是违法并对我进行巨额罚款近俩万。
我的诉求是:
一、希望上级领导正视我失去草场,金矿污染导致我的羊群大量死亡及政府不许我放牧巨额罚款的困境责成当地政府真正解决我的生存之忧,给我一条活路!
二、希望上及政府派工作组彻查太平矿业对周边草场的污染到底有多严重?是否如当地俩级环境部门所说没有污染?彻查乌拉特中旗环保局2017428日下达的无文号红头文件是否真实?若是造假文件还望继续追查这其中是否有官商勾结的黑幕?
三、我失去草场的主要原因就是基层干部办事不公造成的!也希望上级部门彻查基层腐败!并对太平矿业的污染给我造成的巨大损失给予经济赔偿!草监局不问青红皂白说我放羊违法对我巨额罚款一事也望一并处理!
此致
乌拉特中旗 新忽热苏木 莫仁嘎查牧民:宝玉(18347893988
2018
11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