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星期二

从《蒙古源流》见到的明太祖可汗

蒙古新闻
9\15\2015
美国
作者 维杜金德

明太祖可汗,汉名朱重八,蒙古名朱葛。 蒙古人为什么叫他朱葛?据我分析,葛是重八二字的省略,八和葛(噶)音近。满人翻译汉文是只记音的,不看字形,所以蒙古人可能写的是朱重八,但满人却记成朱葛了。反过来,满人知道朱元璋的事迹,但因为记错,就以为朱葛和朱元璋是两个人了。
这是《蒙古源流》满文本的记载中的明太祖可汗。
太祖可汗在《明实录》中可是篇幅很多,在《源流》里却很少。朱重八三十多年的执政,萨冈彻辰只用了几千个字就概括了。
不能苛责蒙古史家,为何写的这么简略。蒙古人忙于战斗,收税,他们没有培养自己的历史学家。萨冈彻辰不具备历史业务,也在情理之中。他们只能东拼西凑,写一点是一点。明朝和蒙古在打仗,蒙古人是找不到太多朱元璋史料的。汉人也是一样,明史中错误非常多。
我看源流,就是因为它记录了汉文史料所没有记录的珍贵传闻。
敌人的记录,有时候比本民族的记载更可靠。
汉文记载中,朱元璋是一个农民,统一了天下。
但在蒙古文中,朱葛诺颜先是侍奉元顺帝可汗,排挤脱脱丞相,最后飞扬跋扈,煽动八十万汉人叛乱,推翻了元朝。
汉人记载的朱葛诺颜是个起义英雄,但蒙古人记载的却是一个大奸臣。
我认为蒙古人记载的更为真实。
汉人记载的永乐可汗是马秀英哈屯的儿子,蒙古人记载的永乐却是元顺帝妃子的儿子,被朱葛诺颜收养。朱葛知道他是蒙古人的孩子,但依然收养了他。
我认为蒙古人记载的更为可靠。永乐可汗根本就不是朱葛的孩子,他是一个蒙古人的英雄。朱棣可汗六次北伐北元,两次南征安南,这种野心勃勃的性格,根本就不会是汉人该有的。永乐是一个草原狼,朱葛为啥不杀他,我想大约还是太宠爱他的母妃罢了。朱明皇室,蒙古女人可不少哇。像秦王、晋王的妃子,都有蒙古人。所以说,朱葛可汗霸占了一个顺帝的妃子,这是很有可能的。
没有蒙古人的揭露,我们汉人还蒙在鼓里呢。不要为永乐可汗歌颂了,他只是一个蒙古人,他不是汉人的英雄。这个内奸,没想到骗了汉人三百年哇。
来源:铁血社区
链接: http://bbs.tiexue.net/post2_8470669_1.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