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星期二

席海明呼吁关注重病的胡琴夫女士 呼吁习近平给予人道协助

蒙古新闻
7/19/2016
美国


著名蒙古族异议人士胡琴夫女士重病,被中国当局阻止无法到美国探视儿子及治病。席海明呼吁国际社会关注重病的胡琴夫女士,并且吁请习近平先生能够亲自关心,给予人道协助。
著 名蒙古族维权异议知识分子高玉莲女士,笔名胡琴夫,身患重病、最近癌症已到晚期,她申请到美国探视儿子并且治病,却受到内蒙古有关部门的阻碍。为此,近日 高玉莲女士的状况受到国内外人权团体,异议人士团体的强烈关注。七月十八号,流亡德国的蒙古族著名维权人士席海明先生向欧洲社会通报了高玉莲女士的现状, 并且再次为她进行呼吁。为此,记者采访了席海明先生。
关于高玉莲女士的情况,席海明先生说,“胡琴夫老师的病已经扩展到全身,我今天跟她通了一个电话。她到北京又做了一次检查后,放弃了所谓动手术积极治疗,现在已经回到了家中。”
为 此,关于高玉莲女士的现状,席海明先生说,“对她来说最重要的事情,病是一方面,但是另外一方面是她最后想见一她的儿子,她儿子在美国。中共当局地方警察 却不放她出去,怕她出去后危害国家。实际上这真的很可笑,这个国家不至于那么脆弱,而且她已经是癌症晚期的人,出去以后哪里有时间和精力去反对国家。所以 这个想法是很没有人性的。”
关 于他与高玉莲女士的交往,席海明先生对记者介绍说,“八一年学生运动,在学生运动中她表现就很突出,所以我那时就知道了她,也认识了她。八四年她在开内蒙 优秀教师代表会议的时候,找过我,我们见过一次面。后来一直是断断续续地保持联系。九五年她参加了哈达的南蒙古民主联盟的建立,和哈达一起被逮捕。但是当 时发现她已经得了乳腺癌,就把她放了。但是放了以后她的家庭也破裂了。之后她一个人把孩子带大,所以这个孩子是她的命根。最后这孩子也很争气,大学毕业后 考到美国,现在在美国学习工作。”
为 此,席海明先生呼吁说,“我现在想借这个机会,呼吁国际社会关注高玉莲女士的状况,另外也呼吁习近平先生能够做一次好事,放她去美国,让她能够在最后的时 候见到孩子,并且能够再看看病。我觉得习近平先生不应该忘记,当年你父亲挨整的时候,多少年没有能够见到你。最后在你过生日的时候,我看到的材料上说,你 父亲是抱头痛哭,说是多少年没有见到孩儿。所以我劝习近平先生,放高玉莲女士一马,亲自关心,让她到美国再见见孩子。” (特约记者:天溢 / 编辑:寇天力)
来源:自由亚洲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