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星期五

新娜:三年前的今天 我走出了看守所的大门,,,

蒙古新闻
05/01/2015
美国

三年前的今天 (4,24日)我结束了近俩年的囚禁走出了呼和浩特第三看守所的大门。
 
2010,12,3日 哈达刑满释放前一周我突然被抓 书店也随之被封 随后 因我儿子威勒斯上网呼吁世人关注父亲释放前母亲又被抓 并接受外媒记者的采访也被抓起。在哈达刑满释放前夕 一家人全被抓起关押 迫害进一步升级。其实 在这之前 我也曾被抓起关进过看守所两次 这回是第三次进看守所。
 
从2010,12,3日到2012,4,24日的十六个月的时间里 来审我的人都是国保系统的 开始是呼和浩特国保支队 后来是内蒙古公安厅国保总队 再后来是内蒙古政法委维稳办的主任出马,我被抓的罪名是“非法经营”可来人没人和我扯非法经营的事 而是大谈特谈自哈达入狱后 我多年来接受外媒采访 为丈夫哈达鸣冤叫屈造成的不良影响,,,并表示只要我不再接受外媒采访 不再写申诉信 在保证书上签字 就可以宽大处理 若不思悔改 坚持己见 就抗拒从严 给我判刑云云,我发挥自己曾当过多年政治老师的优势 据理力争 为自己辩护 驳斥对我的不实之词 ,,,结果 权战胜了法 我还真被判了刑。
 
在被关押期间 我受到种种刁难:好长一段时间捎不进最基本的日用品 连内衣内裤都是靠狱友资助 不让见律师 别人可以捎进书刊我却不允许 定期给我调监室 时不时找茬将我写的文字都搜走 连我的辩护词也开庭前抢走,,,我写过抗议书 绝过食 和刁难我的牢头狱霸打过架,,,好在我的适应能力和亲和力还行 越到后来我混的越好了!我还发现 所有的女犯人都对我有一个最佩服的共识;等了丈夫十五年 不离不弃!这真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谁说罪犯们没有道德标准?连女流氓的内心深处都有柔软的一面啊! 里头的故事很精彩 我找机会一定写给网友们看,,,
 
也许是怕我在一个地方呆的时间长了影响其他人 当局 隔一月便给我调一次“号子”即调监室 不让我在一个监室里多呆 这样一来 我住遍了看守所的十二个号子 成了认识人最多的囚犯 也见识了形形色色的人和事 和大多数人都处得不错 我当时就注意搜集资料 在外面只卖一元钱的低档笔记本 在看守所却卖五元 我一买就买十来个 记录了不少里头的故事 想以后写写我的见闻 估计当局早就有所防范 所以 最终都被抄走了 至今未归还,,,
 
2012,4,20日 我被超期拘押多时后总算开了庭 用政法委官员的话说 是走了法律程序 我和我的律师都做了无罪辩护!由于我开庭时据理力争 把起诉书带出了看守所 女管教们还被上面的什么头大骂了一通  事后她们悄悄和我诉苦 因为你我们也没少受气(一般情况下别人都可以带走起诉书和辩护词进法庭的),,,我现在还很怀念看守所上上下下的许多管教 有不少人对我表示同情。
 
按一般规律 开庭后最快的判决也要在十天以后 所以 4,24日晚上七点多时 我因关押多时营养不良 没有油水 身体发虚 躺在铺上睡着了 突然 刘管教喊道 新娜提审!全女牢房一片寂静 因一般晚上是不提审的 !出去一看 法院来了一堆人 向我宣读判决书来了 最可笑的是 宣读人念道:因我非法经营被判刑三年后 停断半天 看起我的表情来 (其实 政法委的官员前一阵 给我下最后通牒时 早透露说要“人道主义”给我判缓刑 我当时也做好了下监狱的思想准备)我面无惧色 直视对方 宣读人才又无奈的接着念道:缓刑五年!我随即表示不服要上诉 他们也马上表示 现在就放人,,,回号子后 我告诉大家我马上要获释了 号子内一片喧嚣 其他号子也有了反响,,,我接着迅速给大家分东西 吃穿用的大都留给了其他难友 别的号子的难友 还拉了个清单,,,在里头 东西很珍贵啊 有时一卷卫生纸也很难得啊!所里值班的头儿们也来给我送行了 女管教在送我出去的途中感慨道 ;你进来时就是我接的 现在 你出去时又是我送走的,,,她还真是个好人呢!以后再细细聊吧 我们没说再见 这种地方 最忌讳这句话呀,,,
 
折腾半天 离开号子时 一路道别 难友情深 ,,,出看守所时已晚上十点左右了  儿子在夜色中冻得瑟瑟发抖 他说 下午就来了 故意等到天黑才放人的 再一看周围 又是一堆警察 大多是派出所的民警也有国宝系统的人  儿子要给我拍照留念  警察们不让 争执半天 还是拍了照 但不让拍看守所几个字 警察们也算挽回了些面子吧 哎!
 
一晃 时间已过去三年了 但 我还在被监外执行 不自由的生活在高压政治的阴影中!我的现状在此就不多说了 多说就成祥林嫂了 简言之 面对困境唯有自强 !天无绝人之路 看谁笑到最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