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星期二

鄂尔多斯市乌审旗禁牧政策后野狗成灾

图克发生的那些事儿

我家在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图可镇图胡岱嘎查。5月26号早上六点突然被奶奶叫醒,她说我们家的羊被狗咬了。在我赶到现场的时候有三个羊被咬成重伤,走都走不了。伤的最重的一个是活活的肠子被拉出两三米外,我去看的时候它还活着,用眼睛看着我,我当时都不知道我能干点啥、、、、、、
我们这里禁牧政策(每年的4月到7)执行已经有六七年了吧。执行的很严格,有专门的禁牧小组。他们会每天开车出去查看,如有发现哪家把羊群放到草场上的话就会罚款,这样执行以后也有了一定的效果。可是禁牧的时候国家会给牧民发放一定的禁牧补助,这个补助款按时到不了牧民手里,所以牧民也就没钱买草料喂自己的牲畜。没办法、、、、、、有些大胆的牧民就开始在夜里偷偷地放羊,现在这种情况已经很普遍了,禁牧小组的人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牧民不在白天放羊就不去管了。

真正的灾难这时候找上了牧民。从2011年开始流浪狗猖獗(一些是工地或是个人的够),晚上两三只一起出来祸害羊群。它们也不怎么吃羊,就是把它们咬成重伤,有些羊的肠子都给挖出来了,有些则是白色的骨头漏出来了,被它们咬过的一般成活率不高,不就会死掉。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一年时间里图可镇的范围里就有200来只羊被咬,没几个能活下来。政府以及有关部门整顿过一次,可不就野狗(不管有主人或是没主人的,出来咬羊的都跟野狗一样)再次出来猖獗,对此公安部门也很头疼,实在是没什么有力的办法来解决此事。发这个是希望能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尽快拿出有力的办法来解决。






是牧民的孩子就转发此贴吧,因为是个牧民都能理解自己辛辛苦苦养的羊群被这样残忍的一个个吃掉是个什么样的滋味。即使你不是牧民也请你转发一下吧,谁也会遇到难处的时候。
来源: 人人网伊力其图的日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