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1日星期二

我们的一天 新娜

蒙古新闻
8/11/2015
美国
作者 新娜

韩新娜



昨晚, 儿子突然从呼和浩特发来信息说内蒙古公安厅让他今早去库房,我收到消息时已很晚了, 便匆忙准备连夜上路, 凌晨四点多从包头老母家乘火车 早六点到达呼和浩特。

母子俩到达书库门口时, 国保也已达 我们看到有三俩搬家公司的大车停在那里 还有个撬锁的师傅 就等着我们来后动手呢,开始撬锁 我们也开始摄像 内蒙古公安厅国保强烈反弹 粗暴制止 肢体冲突 差点打起来。说是摄你们家的物品可以 不能拍公安 我说 如果不拍公安 日后我们打官司就无证据 难道不是你们执意要让我们腾房子的吗?我们从未要求拉走库存 而且 现在当局又不让我们再开书店 这只是折腾库存货物而已!



双方争执不下 搬家公司的七八个小伙子明白后 马上撤走 从外面撬不开撬门 公安又打开窗户让撬锁师傅从窗子跳入库房从里头撬锁 我们也跟进拍摄 当撬锁师傅明白我们和公安的冲突所在后 死活不再干活了  公安马上加价工钱 他仍坚决不干了 说怕吃官司。看来这位师傅还真懂得法律 是的  货主人不同意搬库房  公安强行撬门入室拉走货物 以后打官司 撬锁师傅是要负连带责任的  后来请来的撬门师傅也跑了。突然 又来了一批着装警察 说是附近西把栅派出所的 有人报警了 我问是由 为何?闭口不谈 其实一看就是上面派过来的,既然如此 我们也不妨报案  我当即写了书面报案材料 立马交上!

又开始对着警方的摄像诉说了一遍(刚才我对着我们自己的摄像已说了不少)来的警察有七八个 最后都从窗户跳进库房 拍照巡视 各个屋走动查看还挺忙。突然 内蒙古公安厅国保总队的林科长和同他一起来的季姓国保俩人自己撬开锁了(他们俩都在黑监狱里看守过哈达 我们都认识)我们母子没出面阻拦 我们知道 这些警察就是对付我们母子来的 一旦反抗 就武力拿下我们  力量对比悬殊 只得束手观看 内蒙古公安厅国保总队上演的撬门闹剧。有人也许会问 这个门到底是什么人把锁眼用铁丝堵死的?明眼人不问自明 !我们这么多年不就是因库房进不去 不能处理自己的货物而烦恼吗?如果 我们能自由支配自己的财产 公安厅冻结我们的银行账户也奈何不了我们的生活啊,,,,

我们无力阻拦国保强拉走我们的财产 但我们必须要记录下这一切!这可是我们日后依法维权的证据啊。费了很半天时间 被莫名人堵死的门锁终于被撬开了(其实 此处物业很齐全 只要调监控摄像很快能“破案”) 俩位公安厅国保气喘吁吁 完成了撬门行动!我们也结束了摄像准备回家! 突然 风云突变 警察们骤然面色狰狞 实施武力  把我们母子分别控制 ,我被拉进附近的西把栅派出所 强行搜身 随身物品 片甲不留,既没有出示拘留文书 也没有拿出搜查证 滞留几小时后 放我回家。

但 儿子一直失联无音讯 回家时已是下午一点多了  我回家后 马上找出药物服下  吃了点现成食品  填补辘辘饥肠   悲愤交加 饿渴难耐 身心疲惫 头痛昏沉 迷糊入睡(昨晚我一夜没合眼)。突然被敲门声惊醒 儿子回来了!此刻时针已指向下午六点 儿子告诉我 他随身的俩部相机和一个手机都被没收 且不给收据 辛苦摄录下的证据也被公安抹平  至此 我们已彻底无语!

家中Wi-Fi早已被掐  我只得外出上网 写此网志 以宣泄内心愤怒,由于 出来上网着急 报案材料也未拿出 回头再告。

这是我们的一天,哈达入狱后的这十九年来我们一直过着这样的日子,这一天对我和我儿子而言其实是一个并不特殊的日子。

新娜 写于 2015,8,8日晚近八时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