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星期四

一个外国游客的蒙古国旅行日记

蒙古新闻
8/27/2015
美国


我想几乎每一位来过蒙古的人,都会留恋它醉人的风景,也会被善良的人心温暖。安娜.墨菲住在传统的蒙古包里,拥抱蒙古的乡村生活。
“我被这里的空旷所吸引,蒙古的面积有英国的六倍,但是只有600英里的公路。”她说我们在低空飞行了一个小时,见到的只是无边无际柔软的金色草原。”除了几个苏式城市,大部分蒙古人仍住在传统的圆形帐篷,即蒙古包里。从机场出来驶过乌兰巴托郊区,我第一次近距离见到了蒙古包。甚至在现代城市的郊区,大多数人还是住在蒙古包里,只是外面有了围栏和大门。“任何来到蒙古的游客很快就能成为蒙古包的专家:在城外的旅游营地里,你极有可能住在蒙古包里。“蒙古包是毛毡制成的,冬天气温低至零下35度,蒙古包有很好的保温性,但是也能遮挡夏天的炎热。尽管只要两个人用15分钟时间就能把蒙古包拆开,里面却是难以置信地舒适,游客用的蒙古包甚至可以说是奢华。“我们前去在Ikh Nart 的红石蒙古包营地,乘从乌兰巴托到北京的快车要六个小时,火车开得很慢,步伐庄重的样子,是这个国家的完美写照。”“我先看见水草丰美的草原在我面前展开,按照蒙古人口密度,有时一眼能看到五六个蒙古包,周围有大群的牛羊。最富的牧民被称为‘千头户’,即拥有千头以上的羊群。”到达戈壁滩的先兆是车厢里的尘土越来越大,“戈壁,戈壁!”列车员叫了起来,然后变戏法一般从衣兜里拿出一只外科医生用的口罩。“到营地90分钟的车程中,我们见到了本地的盘羊,有巨大的弯角,还看见了野马,这是世界上最后的真正野马。”

“对许多游客来说,到蒙古来最主要的目的就是骑一骑这种不平常的野马,它们能轻而易举地走八个小时,一天连着一天。我们看见有人在马道上走了两个星期,还看不见一条路。

 








来源:微信 “来自草原的声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