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星期三

内蒙杀人高官赵黎平 残酷打压蒙族反升迁

蒙古新闻
3/25/2015
美国


内蒙前政协副主席、公安厅长赵黎平,上周五(20日)涉嫌在赤峰市枪杀一名年轻女子而被赤峰警方拘押,他还被揭发涉嫌行贿公安部高层。蒙古族学者哈达的家人也指认,赵黎平是迫害哈达一家及其他蒙古族权利运动人士的直接责任人,并充分利用制造民族问题谋求升迁。(罗伯特/维灵报道)

赵黎平被拘押,是中共18大后落马的第100名省部级高官。在其杀人之前,中国的网络媒体正在猜测谁将是第100名人选。

赵黎平被拘押后,蒙古学者哈达的妻子辛娜第一时间在脸书(Facebook)表达了自己的感叹。她指证称,赵黎平执掌内蒙警方18年,主导了对包括哈达在内的蒙古权利人士的打压。辛娜周三(25日)对本台说,赵黎平在当公安厅副厅长的时候,是打压南蒙古民族联盟专案组直接负责人,抓走了包括哈达在内的40多人。赵黎平在内蒙担任公安厅长期间,还提出了所谓的严打蒙古军团的概念,将大量失地牧民因贫困而导致的刑事犯罪,扯上民族政治,作为自己高升的捷径。

辛娜并指,赵黎平还利用钓鱼执法的方式构陷,哈达也因此被判刑15年。

她说: 第一次抓我,一个女警察和我聊天,聊到一会,突然来电话,这个女警察就说,赵厅长。我从那第一次知道有个姓赵的厅长不让我俩聊天。从此以后,这警察就不跟我随便说话了。这说明他直接在监控。到了晚上,又有一个姓白的处长审我,他什么也不知道,就是电话里赵黎平说一句,他说一句,他在全权控制。第三个就是我二哥因为接了人权(组织)电话,把他和我同时抓走的时候,当时的公安就说,这是赵厅长亲自下令。因为这样的坏人在共产党里多了,中国的老百姓就活得很不好。

哈达的儿子威勒斯介绍,2010年12月,母亲辛娜被抓后,他给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写公开信,立即被赵黎平指使人陷害他私藏毒品,然后关了9个多月才取保候审。取保时被要求签5条保证书,要他保证不向外界说任何与他家有关的事情。

威勒斯说: 从我母亲被抓以后,我给周永康写公开信,马上,隔了两天我被诬陷毒品,都是他一手策划的。从2010年12月4号,一直关到2011年9月17号取保候审。在我的取保候审的保证书的保证原则,第一呢,不向境外媒体透露我父母的近况;第二不在网上跟别人聊天谈我们家的事情;第三不能在现实中接触别人谈这个问题;第四,不在任何场合谈我们家的事情。第五、不做违法犯罪的事情,没有一条是跟毒品有关系的。

赵黎平因杀人落网后,辛娜称,这是赵黎平这样道德败坏,同时没有法制观念的人必然的结果。但这种人能升到如此高位,背后是中共当局用人体制出了问题。赵黎平以杀人的方式最终落马,只是他自己多行不义必自毙的结果,而不是中共当局制度体系具有所谓自净的功能。

财新传媒早前报道,3月20日晚,赵黎平先是用刀将和自己关系亲密的被害人李某某砍伤,并开枪射击,但李姓女子跑到路边拦车后得以逃离,赵黎平驾驶黑色奥迪车在后追赶。李姓女子在车上拨打110指挥中心电话报警,称自己遭到前公安厅长追杀。

被害人逃至赤峰市松山区步行街附近的百合新城南区下车,但在距离其住所不远处的一家生活超市门口,被赵黎平追上枪杀。赵黎平杀人后,将尸体装入自己奥迪车的后备箱,开车离开赤峰市,半路上抛尸,并有焚尸情节。当天晚上,赵黎平在内蒙古克什克腾旗境内被警方拦截。经过警方的搜索,死者尸体和两把被遗弃的手枪,已在赤峰市松山区当铺地满族乡内找到。

报道指,两个月前,内蒙古公安系统就曾传出“赵黎平将被调查”的消息。据知64岁的赵黎平已经被限制出境数月。目前,能知道的其可能涉案问题,与一起涉及130万元的单位贿赂有关,这桩单位贿赂,则是由原内蒙古法制办法律顾问室副主任杜文贪污案牵出的。

根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中国大陆多次曝出高级别官员杀害情人事件。原河南省原副省长吕德彬雇凶“杀妻”碎尸;广东汕头市前政协主席、前市委副书记赖益成,杀死女子后自首;河北安平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文辉涉嫌买凶杀死靳姓情妇;北京前门街道工委书记罗少杰买凶将逼婚的情妇杀死分尸;原山东济南市人大主任段义和请人将情妇柳某炸死;北京房山区政协副主席许志远安排前司机刘晓明,将情妇陈红勒死,继而再焚尸,毁尸灭迹。

来源:自由亚洲台粤语部
http://www.rfa.org/cantonese/news/Inner-Mongolia-03252015093245.html?encoding=simplifie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