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星期六

【历经50余天、骑行2800公里】塔城江格尔骑士21日到达拉萨

塔城日报

骑到布达拉宫99日,塔城日报微信公众号发送了《【布达拉宫是他的终点】塔城江格尔骑士骑行闯西藏》的消息。921日,在经历了50余天、近2800公里的骑行后,来自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的江格尔骑士纳兹科成功到达此次骑行的终点站——西藏拉萨,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纳兹科梦里曾经无数次上演的场景,终于在这一时刻实现。到达终点之后,纳兹科的心情免不了激动,写了下面的一段文字,讲述了他骑行过程的经历与感想:

为了实现心中那埋藏多年的梦想,不随着逝去的青春而被遗忘枯萎,被埋藏掉,在那个家乡人们都沉浸在自治县成立60大庆的喜悦时刻,我带着自己的这份梦想,带着想给家乡60周年生日送一份特殊礼物的愿望,带着想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弘扬一把江格尔英雄精神的决心,8月初从喀什叶城县向着梦想出发了。


途中克服体力、高反、饥饿等各种困苦艰险,经历50多天的坚持、磨练,骑完219国道,再骑318国道,骑行近2800公里,9月21日终于到达了无数次在梦里相会过的神圣布达拉宫,实现了曾经无数次想象又不敢想象的梦想,那一时刻如同梦幻,如此激动!


       
为了这个梦想我放弃了今年与亲爱的同事一起下村锻炼奉献的机会,也没有履行能跟心爱的人一起去远途旅行的计划,也没有能参加最好朋友的精彩婚宴……这一路有很多艰辛、很多委屈或遗憾,付出了很多,但付出的同时这一路也收获着,在骑行途中经历的那一切将成为我一生中最绚烂、最珍贵、最特殊的回忆,将伴我终身!

       
通过这次挑战和骑行让我深切感受到的江格尔文化或者说江格尔作为一种精神给予我的力量和意义,可以说没有“江格尔”在背后支撑着我,我将无法完成此次骑行,也可能此次骑行也变得没有那么有意义和内涵了,所以感谢“江格尔”,感谢家乡有江格尔文化。作为江格尔故乡的人,作为一名能拥有江格尔文化的人,我感动十分骄傲和自豪,这种骄傲和自豪感只有在骑行当中,在亲身经历那样的过程时你才能真正体会和感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