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星期六

蒙古青年飞机上勇斗恐怖分子,挽救216条人命




2012416日泰国至香港的CX712航班上上演了一幕惊心动魄的事件。一菲律宾籍男子企图实施恐怖活动,被蒙古国旅客扎.布彦讷莫胡及时制服,避免了一场空难,挽救了机上216名乘客的生命。

菲律宾犯罪嫌疑人在对警方的供述中,承认了欲摧毁香港“Cathay Pacific”公司CX712客机的企图。当飞机距离香港还有25多分钟飞行航程时,嫌疑人试图持刀胁迫机组人员在空中打开舱门,正与机组人员展开搏斗时,同机的蒙古国公民扎.布彦讷莫胡义无返顾地一跃而起,锁住嫌疑人的咽喉放倒在地,并接过第二飞行员递上来的手铐,迅速将其铐住。


.布彦讷莫胡于17日回到了祖国。18日,当时的蒙古国总理色.巴图宝力德亲切接见了扎.布彦讷莫胡,高度评价其勇敢义举,并以蒙古国政府名义向其颁发了感谢信和纪念品。

下面是记者对他进行的采访。

记者:您以巨大的勇气挽救了多人的生命,向您表示感谢!总理接见了您,并向您颁发了感谢信。请您谈谈感受好吗?

.布彦讷莫胡:对于我微不足道的行为给予这么高的评价,我感到很荣幸。实际上我只是尽到了公民应尽的义务。

记者:接下来,您一定会得到诸多感谢和见义勇为的勋章。

.布彦讷莫胡:我并不是为了得到嘉奖而那样做的。

记者:您能介绍一下自己吗?

.布彦讷莫胡:我只是一名再普通不过的商人。父亲叫博.扎雅巴特尔,母亲叫色.拉姆扎布。他们生活在戈壁阿拉泰省海伦县,多年供职于国家机关。我有两个姐姐,我是家里的小儿,今年31岁。从2004年起从事了经商活动。

记者:航班上发生了什么事?歹徒持刀进攻了吗?

.布彦讷莫胡:CX712航班于1610时,从泰国起飞,降落前25分钟左右,大约在19:00时,那件事发生了。我的座位在前面第二排右手,离舱门很近。一个男子突然冲过去,与机上服务员展开了搏斗。见状我立即冲上去,锁住他咽喉,并将其放倒。然后接过第二飞行员递上来的手铐,把他铐住。

记者:既然有216名乘客,就没有一个人起来帮忙吗?

.布彦讷莫胡:后来才知道机上有216名乘客。我把它放倒后,有一个韩国青年过来协助了我。

记者:那个嫌疑人是自杀者还是恐怖分子?

.布彦讷莫胡:这得由警方确定。我并不知道。那人大约40岁左右,身高180厘米,是菲律宾人。他被控制后还一直大喊大叫,挣扎不停。

记者:您是因为商务去的泰国吗?

.布彦讷莫胡:我是按疗程去泰国就医后往回返的。

记者:歹徒持刀了吗?

.布彦讷莫胡:香港媒体报道说是带刀的。登机检查应该是很严的。

记者:您知道CNN今天已经报道了吗?

.布彦讷莫胡:刚才一位朋友打电话告诉了我。我本人还没看到。

记者:与您同机的旅客们向您表示祝贺了吗?

.布彦讷莫胡:是的。他们鼓起掌来,纷纷问我是警察还是军人,或者是运动员,还是特工。

记者:据说飞机没有迫降。香港警方向您询问了什么?据说相关航空公司奖励您终身免费乘坐,是吗?

.布彦讷莫胡:乘客们离机后,让我滞留了一个来小时。对我进行了体检,并反复问我是否需要去医院。媒体做了不少采访。显而易见,如果不是及时制服歹徒,将造成伤亡的不仅仅是216人。公司领导们邀请我终身免费乘坐他们的航班,并告知随后发来证书。当然,并不是我非要那个证不可。
(蒙古丽人微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