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星期三

今年的世界人权日 我们还在维权! 新娜

蒙古新闻
来源:新娜脸书
12/10/2014
美国



                                         2914.12.10 日


我对世界人权日的记忆比起众人来要深刻的多 为什么呢? 因丈夫哈达就是十九年前的今天(1995,12,10日)被抓起坐牢至今的。

      今天 也是哈达被关押十九年后获释的第二天,多年以来 众多媒体往往在这一天采访我 让我谈谈我在这一天的感受 其实这也是媒体以这一天为契机 在声援狱中的哈达 提醒人们关注有一个叫哈达的蒙古族异议人士还关在狱中!,,,

     今天 我本来因身体不适在家休息 医生说需要静养几天 可早晨不到七点就醒来 还一身虚汗 还是心脏不舒服 但许多朋友发来信息说 哈达那里打不通电话了 求我和儿子最好去一趟加州华府哈达的现住处 想办法联系上他 许多朋友 想和他聊聊,,,话都说到这份上了 我只得义不容辞 这些朋友可是多年来一直帮我们忙都人啊 我怎么能让他们求呢?儿子威勒斯也跟着 本来他要上夜班需休息 可他现在又成了我的私人护理必须跟班  先把药备齐 再把给哈达准备好的衣物拿上 还有早已准备好的羊肉等食品 儿子成了苦力手提肩扛满满一堆,,,

      推开门 哈达正在用座机接受采访呢 一个接一个 大多记者我都熟识 但我没多说 有的我干脆没介入 因今天哈达才是主角,,, 我们也作了备案 用新手机卡打开网络 在网上哈达终于和远方的朋友聊上了天,,,不久 家里的网络断了 座机也打不进来了 经测试 发现家附近的一大片空间全线被屏蔽 还有人没通话呢  怎么办?只有做视屏发布了 哈达用蒙语我因母语不好用汉语 儿子还给哈达拍了些照片 昨天太仓促今天补上吧 这也是一个值得记忆的时刻,整个下午 网络时断时开 也陆续联系上了不少亲友 最后座机彻底被断掉 网络也全无,今年的世界人权日我们还是以接受采访的方式在维权,,,

     身体又开始打颤  但心绞痛有所减缓 疲乏之至,,,哈达处人太多 无法静养 天黑后 我独自打车回家 威勒斯和叔姑陪哈达 儿子上夜班从那里走路近, 我还需回家溜俩个狗 给一个猫 一个小龟 九条小鱼喂食 回家还可以写博客上传网络,,,

      送我时儿子发现俩个人和一辆车在跟踪 其实中午来时 我们就看到原来在黑监狱看押哈达的国保坐在楼前的车里 而且 国保上午还恐吓哈达弟妹 不许接受采访 有意思的是 国保没来吓唬我们一家三口 也许因我们都是“罪犯”而网开一面了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