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同意并赞同撤除“中秋节”法定节日地位

其实我只想说我同意并赞成一些人说的把“中秋节”从法定节日里撤除的提议。
首先,我不是出于蒙古人的民族特殊情感才去这么说,虽然我也有蒙古血统。
第二,“中秋节”确实是中国和大多华人地区的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这我不否认。
第三,中国天天在宣扬所谓的“社会主义民主”却和最适合与中国借鉴的自己本土的三民主义背道而驰,这无论是人道上还是道德上都是应该斥责的,因为“社会主义中国梦”本来就是泊来品。(话题有点远了)
第四,既然是民主社会,应该尊重所有的民族,这就是我一开始就不赞成“少数民族”这一牵强的词汇的出现的原因。把个民族按人口数来定位为“少数民族”即使你有没有但难免会让人觉得,汉族就是相对的“多数民族”。中国人本来就有俗语叫“人多势众”,“寡不敌众”等,那么这凑巧又算不算对其他民族的一种政治定位上的蔑视或挑衅呢?既然民主就该如此?
第五,如果做到了真民主和全民人权那么就应该尊重其所有民族国民的民俗传统性,不论其“少数”或“多数”。如此便知,中国境内大部分蒙,藏,维,哈,两鄂等等北方和西北方民族是不过“中秋”的,故而把“中秋”列入全国民的法定节日是不科学亦不道德的一家之词。又会让人觉得是汉族国民“人多势众”。
第六,应该让各民族节日个归个位,自己的传统无需你忘记但请勿强加于他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故而应取消“中秋节”的所谓“法定节日”地位。包括今年改革的以孔子生日定为“教师日”一事我也有所驳斥。或许在汉民里孔子有着诗书礼教的种种崇高地位,但对于其他民族来说他或许并没有也不觉得该被推崇,至少出于人权与民主的角度看来孔子本身就是罪人,他是具有强烈的阶级思想和人身歧视的。如他所说“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就是对女性人权的蔑视。所以华人同胞被你们的“孔老夫子”骗了五千多年还不醒那是你们的事,千万别强加给别人,本来是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而在中国常常会变质为饱含政治意义并让人厌恶的戏码。
最后,我提倡提议把“中秋节”和“九二八孔子教师日”撤除法定节日地位。至少在内蒙古等民族地区应该立即出台相关政策。

http://blog.renren.com/blog/265180622/91384794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