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星期三

与其说大道理,不如从事关民生的点滴做起:给中共内蒙古自治区书记王君的公开信

中共内蒙古党委书记王君:您好!
       我是一名经常为或公出或旅游或回故乡而到内蒙古的人,我知道您去内蒙古履职以后提出了很多响亮的治理口号或理念,比如“8337”等。我想,不管这些口号或理念有多少内容,改善民生,改善国民或区民最基本的衣食住行条件总应该包括在内吧!?因此,这里单从“行”与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的路况关系的角度,给您提个建议。
      我是个爱体能锻炼的人,无论到哪里,跑步是我的必练项目之一。可是,在您的办公地、自治区首府的呼和浩特,我的这一愿望很难实现,原因在于呼和浩特的人行道都让机动车给占上了,成了停车场。由于机动车占用了人行道,步行或跑步的人不得不在人行道与机动车道上轮换着走或跑,险象环生,小孩子更是根本不可能在人行道上玩耍,残疾人更是甭想用上残障路标了。
       国家有道路、城市环境治理的法律法规,政府部门也有专门的管理队伍,纳税人为此也支付了税金。请问王君书记,您生活在内蒙古,难道您一次也没见过这种乱象?您的很多治理理念和口号中难道不包括这些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内容?人都说“细节决定质量和用心”,如果连这些关系到国民生活最基本条件的事情都解决不了或视而不见或弃之不管,我敢说,那些伟大或动人的口号也只不过是诱人的泡沫而已。
      所以,我作为一个在纸面意义上有公民资格的人,向您提个建议,先从国民的小事抓起吧,!
(Interne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