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蒙古族女士汉语不精 学驾照考理论2次未过求帮助

2013-8-27 来源:鲁中晨报


 一名在张店工作的蒙古族女子在张店一家驾校报名学驾照,没想到一上来的理论考试(科目一考试)就让她遇到了困难。因为从小接受蒙文的她,对汉字不精通,这导致她两次理论考试都没能通过。晨报3585000热线8月26日讯 今年3月份,一名在张店工作的蒙古族女子在张店一家驾校报名学驾照,没想到一上来的理论考试(科目一考试)就让她遇到了困难。因为从小接受蒙文的她,对汉字不精通,这导致她两次理论考试都没能通过,该女子希望驾考部门能给予一些帮助。而交警部门表示无法给予特殊照顾。
  今天11:00许,这名原籍内蒙古自治区、名叫乌兰塔娜的女士向本报记者打来求助电话,据其介绍,她已在淄博工作了近10年时间。她告诉记者,自己是“70后”,在内蒙古上学时只学过蒙文,并未学过汉语,在淄博的这些年,自己听、说汉语没有问题,但是读、写汉字存在困难。“有不少汉字我不认识,一句话里要有几个字不认识,想弄明白这句话的意思就有点麻烦。”乌兰塔娜说,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自己驾驶证理论考试一直过不了。

  乌兰塔娜说,今年3月份她在一家驾校报名学习,准备尽快考出驾驶证,但没想到理论考试就遇到了麻烦。“我4月份参加了一次科目一考试,没有通过;5月3日补考,还是没有过。”乌兰塔娜说,因为不熟悉汉字,自己在理解题目的意思上需要费不少时间,而且有的题目根本弄不懂意思,这就导致了自己两次理论考试都未通过。如今已经8月底,想尽快拿到驾驶证的乌兰塔娜心里有些着急,她希望驾考部门能给予一些帮助。“我并不要求别的,希望他们能找个人,在旁边给我读一下题目,然后我自己选答案就行。”乌兰塔娜说。

  为此记者咨询了淄博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据介绍,淄博市的理论考试都是一些涉及法律法规以及文明行车的内容,并没有小语种的翻译,即使外籍人士考取驾驶证,也必须汉语过关,他们在政策上无法给予特殊照顾。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像乌兰塔娜这种情况,她应该从电脑上先做一些试题,多看多了解,要相信自己能够通过,毕竟理论考试所涉及的内容并不是深奥的问题。
http://news.cbbn.net/jrzb/jrsd/2361608.shtml
(从这里转载请注明本网站的地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